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設鳳鳴消防分隊 侯友宜力挺鶯歌建設 提升救援能量 守護市民家園
【新北市訊】隨著捷運等交通建設的充實,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人口劇增,需增設消防分隊守護市民家園,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鳳鳴消防分隊今(13)日開工動土,市長侯友宜於典禮致詞強調,為民打造安居樂業好生活「首重安全」,鳳鳴消防分隊預計明(111)年6月底完工,可大幅提升區域救援能量。

侯友宜表示,鳳鳴地區比鄰桃園市,近年來公路、捷運等交通建設快速發展,吸引大量人口入住,市府特別斥資7千多萬增設鳳鳴消防分隊,工程基地就在鳳鳴公園裡,建物與公園融合,「約一年以後就會正式落成」,能夠快速發揮救災救護能量,保護區域市民生命產財安全。

鳳鳴消防分隊工程基地面積1,498.3平方公尺,是一棟地上4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物。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新建的分隊外觀將鶯歌陶瓷原色與消防三原色融合,基地位於鳳鳴公園內,建築物規劃有消防救災車庫、消防同仁辦公室及備勤空間,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552坪,工程經費7,750多萬元。

消防局表示,自侯市長上任以來,消防局已興建完成4座消防廳舍;興建中的有第五大隊中隊暨車輛保養中心、萬里分隊分隊、坪林分隊。正在規劃的有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貢寮分隊暨警察局貢寮分駐所共構,以及雙溪分隊。

今日上午,鳳鳴分隊動土典禮現場,消防局依照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規定,落實執行人員管制、動線規劃、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及減少出席人數等各項防疫作為。因疫情高漲,市長也在典禮中大聲疾呼拜託大眾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資料詳洽:消防局秘書室 電話:(02)8951-9119轉6500(李金城), 8820(陳顥丰)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