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更三箭又一件 實施者幫找店鋪 達成雙贏 永和永貞路都更案開工動土
【新北市訊】位在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與永貞路386號巷交叉口都更案今日(3/30)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實施者及住戶偕同新北市府陳副市長一同見證!

更新的過程中,總有許多不同的意見,本案發布實施之後仍有部分地主尚未同意,中間也經歷過多次協調,實施者也曾一度向市府申請代拆,但為求和諧也自行撤回代拆的申請文件,並持續尋求政府協助及持續與地主溝通,經歷市府啟動公道伯協調平台,以及實施者協助最後一戶店鋪住戶尋找合適營業的地點,過濾20幾處物件,最終才找到滿意的落腳處,因為政府及實施者的努力使得地主感受到善意,讓雙方能達成共識,促成本案繼續往下一步邁進,都市更新成果是政府、實施者及市民朋友最大的獲益。

永和地區人文薈萃、交通便利、機能完善,但地狹人稠、發展不易,惟有更新才是重整永和的新契機,所以本案的更新是一個重要的指標,本案更新前原為8棟5層樓之30年老舊公寓,戶數為40戶,基地面積約為1,740平方公尺,建築物結構老舊管線破損、牆壁多處龜裂滲水,且沒有電梯,對於年紀大地主來說多有不便,現在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更新後規劃興建19層樓鋼筋混凝土造之住商混合大樓(共125戶),不僅房屋結構更為安全,颱風天不用再擔心屋子會漏水,更不用再爬樓梯。

本案規劃出約511平方公尺的友善人行步道及綠色植栽,連帶周邊居民都可以享有舒適的開放空間,提升整體都市機能,也能讓人潮佇足在店鋪門口,帶動地方之發展。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李主任秘書擇仁 電話:02-29506206 轉104
資料諮詢:更新事業科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3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