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城鄉、環保跨局處合作 改善萬里清潔隊辦公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改善萬里區清潔隊的工作環境,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程序,將獅頭路的南、北兩塊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未來北側會以備勤管理室及停車空間為主、南側則為資收空間並進行綠美化,整個變更計畫於今日(22)發布實施,相關工程將於116年完工,完工後可提高當地公共服務效能。

  萬里區清潔隊作業場區,因基地產權範圍與使用分區限制,現有隊員休息空間環境不甚理想,且易受大型環保機具作業及車輛出入頻繁影響。新北市府去年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程序,將0.13公頃公園用地、0.15公頃保護區分別變更為「機關用地(機十二、機十三)」。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機十二」、「機十三」分別位於獅頭路的南、北側,現況臨接計畫道路、現有巷道,變更後的機關用地,將改建作為萬里區清潔隊辦公備勤廳舍及資收停車整備空間,變更後可有效提升清運勤務效率及改善當地交通。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指出,為達管用合一,並改善清潔隊員資收場作業及休息環境,且與附近學校共存共榮,南、北側基地變更為機關用地後,北側基地規劃為備勤管理室及停車空間,資收作業區域則全數移至南側基地,讓清潔隊場區與鄰近北側基地的萬里國中環境更為融合。

  環保局表示,北側基地部分土地遭墳墓占用,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發布實施後,環保局將辦理土地撥用及墳墓遷葬公告,預計今年底完成遷葬,接續於113年辦理技術服務招標,114年辦理工程招標,於116年竣工,117年取得使用執照及進駐。

  新北城鄉局與環保局跨局處通力合作,改善萬里區清潔隊辦公備勤廳舍及資收停車整備空間,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洽公環境,同時為清潔隊隊員營造更佳執勤及備勤場域,新北市府與市民攜手並進、成就雙贏局面,除有效提高當地公共服務效能外,亦降低環境污染,實現人與環境的共榮,都市計畫變更的主、細計於112年3月21日、112年3月22日公告實施,相關資訊可至城鄉局官網查詢。

發言人: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都市計畫科鄭科長博仁 電話:(02)29603456轉7133
  • 聯絡人:鄭博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