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分海況轉好,深澳海釣正合適
【新北市訊】隨著春分的到來,天氣漸暖,風浪漸緩,海象轉好,正是出海釣魚的好時機,深澳漁港擁有全國數量最多的娛樂漁船,是出海賞景、海釣的最佳選擇,除了搭乘娛樂漁船,深澳漁港內有眾多平價美食小吃及270度廣闊視野的海天步道,周邊還有象鼻岩、酋長岩等奇特景觀,可以從早到晚玩不停,新北市漁業處歡迎大家一同前來欣賞港灣之美。

春分時節,氣溫開始回暖,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漁港,盛產小卷、透抽、白帶魚、鯖魚等沿近海漁獲,是知名的海釣盛地,更是全國娛樂漁船最多的地方,從深澳出海3~9月可以體驗釣小卷及白帶魚的樂趣,9~12月則主要可以抓到軟絲、赤鯮及馬頭魚,不同季節會有不同驚喜,瑞芳區漁會魚市場李主任表示,春分後出海遊釣可以捕獲許多不同的魚種,例如:紅喉、馬頭魚、白帶魚等,歡迎遊客前來體驗與魚兒鬥智搏力後迎來勝利的喜悅,搭乘娛樂漁船的樂趣不只海釣,還能從海面上觀賞象鼻岩、酋長岩等奇特地景,或請船主繞往陰陽海欣賞大自然的調色盤,享受與陸上賞景截然不同的體驗。

想至深澳漁港,可以搭乘台鐵至基隆或八斗子火車站,轉乘基隆客運 791、1051,亦可由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 1811,客運皆在深澳發電廠站下車,再步行沿著指標系統進入深澳漁港,隨後可以騎乘海鮮樓旁的YouBike單車,在港內尋找美食,若想自行開車前往,深澳漁港停車也十分方便,要觀賞奇特地貌可以到象鼻岩旁的第一停車場停車,搭乘娛樂漁船則可以停在漁會大樓旁的第二、第三停車場。此外深澳漁港漁產豐富,有眾多CP值超高的海鮮小吃,包括彈牙的小卷米粉,酥脆可口的白帶魚、軟糯飄香的三杯鰻魚以及外脆裏嫩的墨魚香腸,都能讓人回味無窮,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好地方,不妨考慮一下春分後到漁港觀光和出海釣魚吧!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深澳漁港有提供免費WIFI熱點,並設有智能觀光面板有助於到港民眾充分了解深澳漁港特色,此外,從未去過深澳漁港的人也可以透過深澳漁港觀光網站(網址:https://fishery.takeneet.com /)獲取娛樂漁船、美食、周遭景點、停車場車位等相關資訊,如果想到深澳海釣可以提前與娛樂漁船業者預約行程,詳洽本處官方網頁業者資訊(網址:https://reurl.cc/O41dry),歡迎大家從深澳漁港出發體驗海釣或來場漁港觀光之旅吧!
  • 聯絡人:陳柏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