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增4熱區防疫中心 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日
【新北市訊】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新北持續強化三級防疫措施,今(26)日再增新店、永和、板橋北區及中和員山區4熱區防疫中心,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視察新店及永和熱區防疫中心,並向辛苦的第一線同仁致意;另為擴增篩檢量能,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天,全力照護市民健康。

侯友宜表示,熱區劃定範圍每3天都會進行滾動調整,這次板橋熱區防疫中心從東區的龍翠市民活動中心調整駐點至北區四維市民活動中心,中和熱區防疫中心也自原漳和區連和市民活動中心移至圓山區的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因應疫情快速變化,迅速整備資源待命。

侯友宜說,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及熱區關懷是熱區防疫中心5大任務,幾天視察下來,除確認各編組運作到位,也明顯感受到市民防疫意識提升,街道上許多商家自主暫停營業,車流和人潮也減少許多,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務必延續這樣的自制力,高度警戒、低度活動,守住新北。

侯友宜提醒,原熱區結束任務並非解除警戒,疫情仍處高峰,里鄰長會持續強化宣導力度,民眾仍需自我防護並注意相關防疫規範。

除板橋及中和熱區防疫中心調整作戰位置,新店熱區防疫中心主責轄內5里熱區,動員公所及里鄰系統規劃14路線走動式柔性勸導、每2小時巡查封閉公園群聚情況,並結合熱區範圍內41公寓大廈管委會力量,加強公共場域的消毒清潔,單日就動員782人力。

此外,永和熱區防疫中心肩負逾2萬市民關懷任務,不僅規劃熱區範圍內2路線環境大清消,更動員化兵群及清潔隊加強轄內住戶消毒工作,全力阻斷病毒傳播鏈;警政巡邏部分則安排5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專責警力,一日6班次分2路並進,查察熱區範圍內傳統市場、商圈及賣場,有無切實執行人流管控、實聯制及戴口罩等防疫規範。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板橋東區熱區防疫中心及中和漳和區5月23日至25日三日間總計動員5,661人次,完成40條路線強化巡查及宣導;今日成立的4熱區防疫中心,總計涵蓋37里,約有17萬1,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自今日至5月28日為期3天,動員包含公所、分局、衛生所、環保單位、各里鄰長、巡守隊、環保志工等力量,預計再投入超過4,761人力守護市民。

柯慶忠說,疫情嚴峻期間造成市民朋友生活上諸多不便,也感謝市民朋友的諒解與配合,大家同心協力,對抗疫情。
  • 聯絡人:李佩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