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平菁橋改建完工通車 侯友宜盼提升民眾通行安全及舒適性
【新北市訊】平溪區菁桐老街旁平菁橋由新舊兩座橋梁組成呈Y字型,其中舊橋橋齡高達55年,為提升安全,新北市於去(110)年11月斥資7,126萬元拆除舊橋改建,歷經11個月如期完工,今(7)日正式開放通車,市長侯友宜表示,平菁橋是當地交通重要橋梁,盼改建後提升民眾通行安全及舒適性。

侯市長表示,舊橋不僅橋齡高,通行有危險,且淨寬不足有公車停靠就回堵,時常造成事故。在地多年來殷殷期盼能改建平菁橋,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工程在去年11月動工,期間雖遇原物料上漲也持續施作,如期在今(111)年9月完工,保障民眾通行安全。

工務局說明拆卸舊橋時,發現內部結構幾乎不堪使用,多處呈空心狀,相當危險。侯友宜說,平菁橋銜接國道5號及省道台2丙,又鄰近菁桐老街,假日人潮眾多,幸虧改建工程順利完工,避免危害民眾通行安全。

工務局表示,新的平菁橋以鋼結構施作,有效提升橋梁承載能力及耐震強度,並於新橋面增設人行道、調整公車停等區位置,優化當地觀光人行與車行動線,期望紓解假日交通壅塞問題,提升菁桐地區交通及觀光品質。


資料詳洽:工務局 黃奕翔 電話:(02)8687-1266轉550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