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球首創Rody跳跳馬玩轉客家時尚,悠遊三鶯送陶瓷工藝品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推廣三峽好茶、染織產業、鶯歌陶瓷工藝及客家文化,111年11月5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辦理「作客三鶯趣-禾樂嘉年華」活動,規劃闖關、表演、市集、抽獎等內容,邀請來自義大利的Rody跳跳馬擔任大型展示裝置主角,首度以客家元素造型登場,另為行銷三鶯特色館舍及旅遊景點,10月22日至11月5日期間辦理集章任務,完成前開挑戰就能兌換陶瓷紀念品,若想體驗瓶裝福菜及品嘗客家美食福菜肉片湯,僅需200元就能參加醬缸藝術還能抽獎iPhone13,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將於10月10日發布消息並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https://reurl.cc/RX898D)!
陶瓷藝術,是東方人的文化瑰寶,行經新北市鶯歌老街,可發現各式陶瓷老店、展售中心、陶藝家工作室、手作教室等「陶」主題場域,呈現從古至今以陶瓷為特色的在地產業史,為推廣鶯歌陶瓷工藝品,自10月22日開始,只要在三峽歷史文物館、藍染公園、清水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等地完成拍照挑戰,就能獲得陶瓷晴天娃娃風鈴或造型陶瓷胸針等工藝品,禮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前100名還能額外獲得活動折價券。
11月5日主場活動當天規劃好客市集,展售三鶯在地、客家、原民特色的攤商及提供輕食、飲品的胖卡車,在市集消費就能獲得現場闖關資格,闖關成功即可領取紀念陶笛,市集消費200元以上,還能獲得摸彩券,有機會抱走手機iPhone13、Panasonic極潤奈米水離子吹風機、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好禮,若想欣賞表演,可至舞台區休憩,若想拍照打卡,周圍的繽紛氣球、三角旗及小帳棚,將是不錯的選擇。本次主角Rody跳跳馬,除了以大型展示氣球結合客家元素的造型和大家見面,周邊還有許多Rody跳跳馬充氣玩具,供孩童在草地上騎乘。
集章任務期間,新北市美術館ARTGOGO藝術行動巴士進駐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禾埕廣場,融入美術館藝術教育,展示遊戲式的互動體驗裝置,同時與李梅樹紀念館合作,邀請梅樹阿公來園區作客,以「戶外美術館」的形式,呈現彼時代畫家透過旅行所繪的各地風土民情,探索近代畫家繪筆下風景人文之美。
本次活動規劃的體驗項目(茶席、野餐、槌染手作、醬缸藝術)採網路預約報名,另外還有闖關、市集、表演、抽獎等內容開放自由參加,數量有限,敬請保握機會,10月22日集章任務即將開跑,想知道如何悠遊三鶯、拿好禮,請鎖定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歡迎各地的朋友來三鶯作客,認識豐富的茶業、染織、陶瓷及客家特色,以文化慶典為題,相聚禾樂嘉年華。
  • 聯絡人:温信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轉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