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環狀線接駁及轉乘規劃 全面提升大眾運輸服務
【新北市訊】因應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底通車營運,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在人本交通原則之下,人行安全為首要之務,包括人行道舖面、庇護島、閃燈警示號誌及標誌,再來是路口行車安全、停車(包括機慢車)秩序和公車站位、YouBike站和計程車排班區等調整,交通局將以最嚴格的標準全面改造環狀線沿線各站體周邊交通環境。
新北市交通局於今(30)日召開的7月份道安大會提報「環狀線第一階段接駁及轉乘規劃報告」,鍾鳴時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車站串連高鐵、台鐵及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及桃園機場捷運,讓居住於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地區的民眾不需先進到臺北市中心後再轉乘,將可大幅節省通勤時間約20分鐘,也因此各站接駁和轉乘規劃及交通動線格外重要。
鍾鳴時指出,透過道路空間改造,拓寬沿線各站人行道,並將原本設置於人行道上的台電變電箱等公共設施物遷移至沿線高架橋下空間,打造往返車站安全、舒適及順暢的人行步行環境。
同時,沿線增設公車站位和8個YouBike站,延伸環狀線轉乘服務範圍,帶動大眾運輸運量成長,另搭配新增的8座公車候車亭及15支智慧型站牌,提升候車舒適及便利性。
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車站周邊共已規劃1,669個自行車停車位與2,347個機車停車格,以及194個汽車停車格等轉乘停車位,滿足不同轉乘需求,提供民眾更便捷、更舒適的轉乘輸運服務。
鍾鳴時表示,交通局將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儘快完成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轉乘輸運設施,並持續瞭解民眾的使用需求,滾動式檢討並調整接駁運輸服務及相關設施。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 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分機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1999分機6976
  • 聯絡人:賴俞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96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