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金山、萬里三官大帝半嶺古道訪源 侯友宜祈求新北市境平安順利
【新北市訊】金山區聖德宮及萬里區大鵬天護宮今(28)日共同舉辦「半嶺訪源」遶境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參拜,他表示,兩座廟宇奉祀的三官大帝庇佑金山、萬里地區市民,藉一年一度的遶境祈福活動,祈求新北市境平安順利。

侯市長指出,金山區聖德宮及萬里區大鵬天護宮攜手舉辦「半嶺訪源」遶境活動,主要是為金山及萬里的居民祈福,感謝天官、地官及水官大帝庇佑,讓新北市越來越好,也感謝信徒們團結一致,讓繞境祈福活動能順利進行。

聖德宮主委嚴璧山表示,先人在兩百多年前於金山半嶺搭草壇供奉天官大帝,後遷到寺廟現址合祀三官大帝,當地人稱三界公廟。之後,天官大帝金身仍留在三界壇聖德宮,而開基錫爐則迎請到萬里大鵬天護宮,故兩廟互稱兄弟廟,「半嶺訪源」活動代表追本溯源之精神。

民政局表示,聖德宮與大鵬天護宮皆為香火鼎盛的寺廟,此次「半嶺訪源」活動結合當地自然人文及宗教特色,藉宗教力量讓當地人認識生長土地的風土民情,提升宗教文化內涵及底蘊。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 林易萱 (02) 29603456 分機8069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