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打造5G遠距智慧醫療照護網 侯友宜:彌補偏鄉醫療不足 讓長者在地安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8)日於萬里區衛生所舉辦「遠距智能2.0」打造5G智慧醫療照護共享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為解決偏鄉長者長年就醫不便問題,市府積極打造5G遠距智慧醫療照護網,彌補偏鄉醫療不足,讓長者在地安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醫療資源分配很難照顧到所有長者,市府去年協助烏來區衛生所與耕莘醫院合作,貢寮區衛生所與汐止國泰醫院合作,今年再結合國衛院「5G智慧科技改善偏鄉醫療環境計畫」及遠傳電信,提供萬里及石碇衛生所亞東醫院遠距醫療應用,而坪林衛生所則與萬芳醫院合作建構醫療照護網。

侯市長表示,透過和醫院體系的遠端視訊合作,快速解決資訊交換及即時就診問題,提供專科醫師診療服務,預計111年新北市13個偏鄉都能成立遠距醫療照護,未來更期盼新北市全區皆建立智能衛生所,達到「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的目標。

衛生局表示,亞東醫院提供萬里及石碇衛生所新陳代謝科及眼科醫師,糖尿病友可透過視訊看診及醫療諮詢等,衛生所也提供血糖機讓病友將血糖值上傳雲端,讓個管師針對異常者即時進行衛教。此外,衛生所還提供眼科到宅服務,遠距聯合問診及判讀眼底相片。萬芳醫院的「OneTeam+智慧共享平台」則提供坪林區衛生所新陳代謝科及皮膚科遠距會診,衛生所本身還結合行動健保特約藥局,提供當地民眾定點送藥及藥物諮詢服務。

資料詳洽:
醫事管理科長 楊時豪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011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