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3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徵件開跑 總獎金高達157萬 等你來挑戰
【新北市訊】全國學生影像類競賽總獎金最高、最受學生青睞的「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2023年徵件開跑囉!今(112)年度徵件自即日起至7月21日止,除影像競賽外,特別為國中小學生增設影片拍攝計畫競賽,每組獎金新臺幣(以下同)3萬元,徵件至5月1日止,總獎金亦同步提高至157萬元!。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為鼓勵國中小學生參與影像創作,今年首度在種子新星國中小組,為國中小學生量身打造全新賽制,學生先以「影片拍攝計畫」形式投件,後續由文化局邀請專業師資協助得獎團隊完成影片拍攝,可於新星影展期間公開放映,並可獲得獎金3萬元,萌發學子們的小小導演夢!
號稱學生電影界金馬獎的「學生影像新星獎」辦理至今已邁入第8屆,是全國第一個專門針對在校學生辦理的影片競賽獨立獎項,也是許多新銳導演問鼎國內及國際影展著名前哨站;徵件類型包含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等,報名組別分為一般組(大專院校以上)、種子新星組(高中職或國中小),凡國內各級學校學生作品或應屆畢業作品,均可以個人或團隊名義報名參加。
新北市文化局「學生影像新星獎」持續鼓勵學生進行影像創作,近年除了競賽外,亦同步開設許多相關講座及工作坊,期待藉由活動賽事,不僅讓新銳導演的優秀作品能夠被看見,也能深根各年齡層學子的影像藝術涵養,培育下一代影像新星。
有關活動徵件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ntpc.gov.tw)或「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TaipeiCityStudentFilmAwards)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林詩穎:02-2960-3456轉4522,0953-132456
     新聞聯絡人蔣為燕:02-2960-3456轉4574,0919-777969
  • 聯絡人:戴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5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