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通學步道改善 師生家長好安心 侯市長關心山佳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3.19
通學步道改善 師生家長好安心
侯市長關心山佳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
【新北市訊】樹林區中山路是連接鶯歌的主要幹道,為了維護附近山佳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正進行通學步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讓行走空間舒適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親自到場關心,並宣佈將全面改善新北市校園週遭通行環境,目前初步統計將有18所學校會依序改善,不但讓學童出入行走更安全,也讓附近里民多了一處悠閒散步的好所在。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學童們行走安全,於3月19日上午7:30分小朋友上學時間,前往樹林山佳國小視察工務局正在校園周圍進行的通學步道改善工程,侯市長說,「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是他競選主軸及是心中最寶貝的一塊,他會努力守護,而打造學童安全的行走環境,則是基本工,市長要求工務局和教育局通力合作,提供學童行走無礙的通行環境。
工務局表示,山佳國小位於樹林區主要幹道中山路上,過去校園周圍人行道磚面老舊、寬度不足,且有電桿、斜坡道被占用及車輛違規停放等情形,不但人行道淨寬不足,也有多處人行道中斷無法通行,以致學童必須繞至車道行走,也不利行動不便人士使用,而險象環生。經工務局養工處重新檢討道路空間,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車道數之下,將車道寬度縮減,重新調整道路附屬設施及停車空間,增加人行道使用寬度,確保行人與行車空間分離,提升人行環境及行走安全,本工程預計5月底前可以完工。
侯友宜市長強調,提供學童安全的通行環境,是他上任以來主要工作之一,除了要求工務局和學校共同改善人行空間外,他也指示交通局檢討以交通管制手段,在無法設置人行空間的巷弄內,針對上下學時段全面禁止車輛通行,並搭配科技執法建置監測系統,對於違規車輛開罰,創造安全的通學環境。
工務局指出,除了山佳國小旁通學環境改善工程正在施工外,目前還有三重區重陽國小、厚德國小、三重國小、碧華國小、土城區清水國小、新北高工、樹林區樹林國小、三多國中等8所學校周邊通學環境正在規劃設計中,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施工,而明年則有10所學校將進行改善,同時也將持續評估其他學校周遭通學環境。
工務局表示,提供學生優質的通學環境,不僅人行空間變大,行走起來也更舒適安全,受益的不只是學童,也帶給附近居民更優質的步行環境,提昇社區生活品質,讓城市更進步。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副總工程司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