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出席文大廣告系畢展 盼藉產官學合作培育優秀影像創作人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受邀出席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4屆畢業展,肯定應屆畢業生學習成果,勉勵畢業生追求夢想挑戰自我。侯市長也感謝廣告、公關、數位領域的好朋友,與政府、學校攜手合作培育年輕優秀的影像創作人才。

侯友宜認為廣告創作極具挑戰,須在短時間內充分展示產品特色及意涵,市府也致力培育影像創作人才,藉由「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提供年輕朋友實踐創意空間。侯市長感謝產業界好朋友與政府、學校攜手合作協助同學找到努力的方向。

侯市長參觀畢業展作品時與現場學生熱情互動,他發現同學在服裝上融入不同產品特色,例如以黑松沙士為主題的小組同學身著與產品包裝顏色相近的暗紅色服飾,光泉牛奶的同學則穿著柔和的黃白色服裝,符合產品營養順口的印象,讓人看到設計就能聯想到系列產品,肯定畢業生用創意發揮廣告魅力。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協拍中心」成立近12年,迄今已協助逾6,300件劇組協拍服務,近年更透過官網線上勘景服務,協助國內外劇組突破疫情造成的時間、空間限制,在新北找到符合劇情所需的拍攝景點。新北市紀錄片獎今(112)年邁入第13年,培育111位導演,協助製作120部優選影片,其中部分作品發展為長片,或於電影院播映,甚至國際大放異彩。

新聞局表示,市府重視影像創作環境的發展,整合業界資源,積極打造讓年輕人展現創意實現夢想的平台,更領先全國各縣市與廣告業界合作,連續7年舉辦「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不只發獎金,也與廣告公司合作客製化課程指導參賽學生,並提供得獎學生廣告公司實習機會,讓學生真正與業界接軌,展現產官學合作能量。今年邁入第七屆的「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將於本(3)月27日徵件,歡迎同學踴躍參與,活動報名資訊詳見官網https://www.ntpcyouth.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長 吳宥妘 電話:2960-3456轉 6151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專員 林海嫣 電話:2960-3456轉 6153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股長 沈淳萱 電話:2960-3456轉 6158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