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3-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跑在第一線 2021行動治理八里首發 侯友宜再走29區聽民意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啟動110年行動治理里長座談,首場前往八里,會中聚焦重要道路規劃、易積淹水地點排水改善及公有場館整建工程等議題,討論相當熱烈。侯友宜感謝里長即時反映地方大小事,「市民的期待,市府絕對勇於承擔。」也宣布今年將再走遍29區行動治理,用行動力傾聽民意。

會中,頂罟里長洪志成及舊城里長陳天發希望市府能整體評估重劃區文昌一街、賢三街及十三行路等重要路口號誌化,並規劃新增禁止大貨車行駛範圍,提升用路人安全。埤頭里長張淑玲則反映八里中山路一段288號至388號雙號側溝年久未修,造成土石淤積排水不便,希望擴建側溝以利排水通暢。

有關重劃區重要路口交通規劃案,交通局表示,經綜合評估八里重劃區內車流與肇事件數、事故型態等因素,決議於十三行路與文昌五街口增設行車管制號誌,日前已完成號誌纜線下地規劃、燈號設計與桿位協調,刻正進場施作中,預計3月底就能完工;另商港一路與十三行路口因新闢道路將開通,該路口號誌已請新工處納入設計一併施作,刻正辦理細部設計核定事宜。

交通局也感謝八里區公所彙整地方意見,另提供文昌五街與埤頭二街、文昌路與文昌七街、狀元路與中華路二段等10處建議改善之易肇事路口,後續將分析肇因及碰撞型態進行路口改善。

至於中山路增建側溝提案,工務局表示,該路段已納入改善作業,預計3月中辦理管線協調會議,4月底前完成設計審查,期於5月就能進場施工,盡速將淤積徹底清除。

此外,訊塘里長張金貴及荖芊里長楊萬福提及八里市民活動中心整修案,民政局表示,該活動中心結構補強及整修工程的細部設計已完成,目前招標作業準備中,預計能在年底完工,回應地方期待。

區長陳炳仲會中綜論八里重大建設交通路網、八里輕軌都市景觀綠軸及各項重要建設等地方展望,也感謝市府團隊努力,龍形市場BOT已完成招商預計112年底完工、忠孝路人行道也修繕完成,及仁愛路打通至十三行路案,都循序依進程進入規劃設計中。

侯友宜對此表示肯定,「對八里未來發展相當有信心,針對複雜度較高的工程案件,各局處應通力合作,作區公所堅強的後盾,市府、公所與地方里長共同攜手,用務實勤懇的態度,逐步完成區政願景。」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至今已辦理131場,總計列管2,391案,列管情況截至今年2月,已解決2,125案,自行追蹤155案,持續列管111案,解列率高達88.9%,可見市府團隊絕佳執行力,今年繼續「跑在第一線,做在你之前」,用積極的態度,努力為市民解決問題。

  • 聯絡人:李佩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