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推上網免認證 旅遊洽公真輕鬆
新北市政府自101年推動無線上網,已自行建置1,488個網點,每年約1,000萬人次使用上網,並自今年起率先其他縣市,開放該等網點免帳號及密碼登入,讓無線上網真正暢行無阻。



研考會表示,除自建的1,488個New Taipei網點外,加上中央部會建置的591個iTaiwan網點,公部門於新北境內的無線網點數為2,079,主要配置於人潮較多、民眾洽公處所及主要休憩景點,並參酌使用情況機動調整,以兼顧不同區域之使用權益與公平性前題下,讓設備發揮最大功效;例如位於郊區但遊客較多之水金九地區佈設122個;位於市區屬園區型的435藝文特區則設置12個,都是依據實際需求情況配置。



研考會指出,現今民眾使用4G上網普及,且經調查新北境內連鎖超商、餐館、咖啡廳等商家提供之無線網點達2萬3千餘,為避免整體社會資源重覆投入,在全市無線網路相關經費逐年遞減情況下,市府除持續檢討最適當之網點配置外,也同步協調民間業者共同提供服務,例如今年初結合公車業者提供2,500輛公車免費Wifi服務;期望透過民間力量,以及推動公私協力之合作模式,繼續建構完整的無線網路城市。



此外,為免除民眾上網時繁瑣的登入認證程序,新北市政府已率先其他縣市及各級政府機關,開放無線上網免帳號及密碼,只要於新北市境內任一New Taipei網點,點選後並同意使用條款,即可直接享受免費的飆網服務。
  • 聯絡人:趙文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