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中陽街完工通車 貫通北桃交通路網
【新北市訊】橫跨新北市鶯歌區中湖與東湖地區的外環道「中陽街」於7月11日正式通車,通車後的「中陽街」不僅舒緩鶯歌中湖街大量車流,並串連鶯歌與壽山工業區、銘傳大學龜山校區的交通網絡,帶動產業繁榮。

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的鶯歌中湖里與東湖里,近年來因工商產業、觀光蓬勃發展,帶動當地人口快速增長,而轄內中湖街是通往桃園壽山工業區及銘傳大學龜山校區主要幹道,有大量的車流出入,由於道路狹隘,雙向會車困難,加上路段行經中湖國小,有危及學童上下學安全疑慮,為解決當地交通問題,新北市政府104年12月28日闢建中陽街外環道路,歷時1年半於7月11日起正式通車,不僅可以改善中湖及東湖對外交通壅塞問題,更保障當地市民用路安全。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指出,中陽街外環道總經費約1億2千500萬元,全長440公尺,路寬12公尺,並配置雙向各一混合車道,不僅有效疏解中湖街交通壅塞瓶頸,更解決了周邊居民、孩童長期處於重車來往的交通安全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因路寬不足導致救災困難的問題,在開闢中陽街外環道後一併得到根本上的解決。

新建工程處表示,中陽街完工通車後,用路人可由大湖路轉上中陽街通往龜山區,可作為鶯歌中湖里、東湖里通往桃園龜山的聯絡道路,以分流中湖街車潮,縮減車行時間,有效紓解鶯歌市區道路交通壅塞情形,對於提升地區交通運輸功能、促進區域繁榮發展並提升消防、警務救災安全等均有助益,改善當地市民生活居住品質。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幫工程司廖彥洋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76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