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從事生命禮儀服務 看到生命短促與可貴 曾小樺存款3年捐贈新北市1輛復康巴士

1080425
【新北市訊】家住三重的曾小樺原來從事房仲業,3年多前轉換跑道到龍巖公司服務,雖然擔任業務代表,但也經常陪同家屬送別親人最後一段路,讓他體悟生命的短促和珍貴,因此暗暗許下心願,並努力存錢,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25日上午,她在市議員黃桂蘭和李倩萍及諸多友人的陪同下,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侯友宜市長表示由衷的感動。
今年41歲的曾小樺表示,她因家境關係,很早就出社會工作,遇到許多貴人,讓她很感恩,因此經常前往育幼院關懷,也會幫忙急難救助,在華山基金會看到需要幫助的老人,想說有天經濟能力許可,要捐贈1輛救護車。
曾小樺說,三年多前她由房仲業轉換跑道到龍巖服務,目前在龍智營業處擔任分處長,在加入龍巖團隊後,接觸到許多生離死別的場景,讓她體悟生命的短暫,也更珍惜身邊的人,希望能為社會多做點事,因此利用3年的儲蓄來購買復康巴士,期待將來有一天還能夠捐贈救護車。
陪同一起捐贈的李佳陽,在蘆洲經營A+尚品烘培坊,經常捐出新鮮麵包給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並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到店內打工,也加入老人共餐愛心友善店家的行列,他的父親李文祥也曾捐贈復康巴士,這次曾小樺的捐贈,便是在他的媒合和鼓勵下。
侯友宜表示,無論復康巴士或是救護車,都是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是新北市第507輛,但因部分復康巴士的使用年限到期,交通局今年會淘汰數十輛,因此仍需社會善心人士或企業團體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