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3追火車基北北桃組隊共接力 全新仨人組賽制更添鐵道馬亮點
【新北市訊】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於今(16)日在貢寮福容飯店福隆火熱開跑,報名隊伍數高達1157隊,再次突破歷屆賽事新高。此外,「追火車」的超高人氣甚至讓基北北桃四都首長偕市府團隊組隊參賽,並將親自擔任第五棒隊友進行接力,為本次賽事增添了更多的亮點與驚喜。

邁入第8屆的鐵道馬,持續以旅跑精神發展雙溪及貢寮地方觀光,並藉由賽事讓大家對東北角小鎮的人文特色與產業有更深的認識。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魅力,連平日忙於市政的基北北桃四都首長也都想親身體驗,今年賽事由基隆市長謝國樑、新北市長侯友宜、臺北市長蔣萬安以及桃園市長張善政,各自號召市府團隊陣容組隊參賽。不僅如此,蔣萬安市長、侯友宜市長及張善政市長更擔任該隊伍第五棒的跑者,賽事過程市府團隊各自展現團結與相互扶持合作的精神,在爭取團隊最佳成績之餘,也以輕鬆歡樂的氣氛讓追友感受到市府團隊的活力。同時,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團隊也一同共襄盛舉,不但讓追友更進一步認識即將在後年到來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也為活動增添豐富色彩。

此外,不只基北北桃四都首長及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團隊熱情組隊參賽,由跑界新星組成的「鐵支路明星隊」,與由新北市府點將並誓言將冠軍留在市府的「新北Hou厲害隊」,在賽道上展開一場精采的競爭,過程中會蹦出怎樣的火花著實令人期待;「鐵支路明星隊」的陣容相當堅強,包括擔任第一棒女神棒的長跑甜心-張芷瑄、第二棒海神棒的鐵人夢想家-吳承泰、第三棒安神棒的跑步佛系教練-黃俊麒、第四棒山神棒神力女超人也是扮裝組的代表-陳榆妡、第五棒風神棒則是跑友必收聽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魁哥-田鴻魁、第六棒恍神棒由最不恍神且向來有最速總經理的稱號-王冠翔及第七棒迎神棒則由長跑小巨人-周鴻宇擔任。「鐵支路明星隊」表示無論今天團隊成績如何,重要的是組隊來感受追火車的迷人之處,同時感受貢寮雙溪沿途的好山好水好景緻。

今年賽事首度增設「仨人組」,與七人組路線相同,卻是由3位隊友共同組成完成參賽,每位隊友負責的公里數更長,是極度考驗體力與耐力的全新挑戰,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表示,首年加入的仨人組吸引了近60隊追友的報名,成績表現亮眼,七人組隊友見狀也紛紛躍躍欲試表明想參加明年的仨人接力,向上挑戰自我以及團隊極限。

為延續追友們在賽後興奮難抑的情緒,新北市政府觀旅局特別在福隆終點舞臺安排樂團熱情開唱。作為本次賽事贊助夥伴的日本西武鐵道、GA黃金甲及New Balance,亦於攤位祭出豐富的互動活動,希望追友在賽後一同歡慶團隊完賽的榮耀,讓第八屆賽事在歡笑聲中劃下完美句點。更多活動資訊請密切鎖定「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 聯絡人:鄭穎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409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