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小小戶籍員開工! 新北推Baby boss體驗營

【新北市訊】上工囉!新北市三峽戶政事務所今(6)日舉辦「Baby boss戶政寶貝職業體驗營」,在戶所的精心規劃下,將近20位小朋友進行角色扮演,最小有幼稚園中班、及遠從台北市、桃園市的小朋友,與所內戶籍員一早熱鬧地進行開工儀式,體驗戶政人員的一天。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戶政業務與民眾生活關係密切,為推廣戶政常識及新北戶政各項便民措施,特別於寒假期間舉辦體驗營,不僅讓親子間有更多互動的機會,更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江俊霆說,參加體驗營活動的每位小朋友都會得到1件專屬的工作背心、工作識別證、Q版身分證、及闖關護照等,每位闖關成功的小朋友都將獲頒結業證書。

 

「找到了!我出生時的體重是2600!」小小戶籍員在檔案室中尋找自己的出生證明書,陪同的家長也對這份珍貴文件大感興趣,周媽媽說,看到這張出生證明不禁憶起生產時的痛感,「但看到她可愛的臉,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體驗活動中最受小朋友喜愛屬「結婚遊戲」,現場還有幼稚園要跟其他的小女生求婚,戶籍員趕緊提醒我國民法規定男生要滿18歲,女生要滿16歲才能辦理結婚登記,現場爆出笑聲。

 

三峽區光明公共托育中心林淑惠老師說,寒假作業有一項是要「陪父母上班」,希望讓孩子從中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也及早體驗各項職業風貌,希望對孩子有所啟發。

 

三峽戶政事務所也於現場推廣新北市全國首創的便民措施,像是週一至週五上班延時服務至夜間八時、跨區收件服務、戶籍登記跨縣市行政協助服務、悠遊卡繳費服務及代送代辦護照服務等。

 

圖說三峽戶政事務開辦「Baby boss戶政寶貝職業體驗營」,以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體驗有趣的新生兒出生登記、結婚登記等戶政業務

 

資料詳洽:

新北市三峽戶政事務所 黃信勝主任 (02)26711173分機201

新聞聯絡人: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黃信勝主任
  • 聯絡單位:三峽戶政事務所
  • 聯絡電話:02-26711173轉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