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再新增五家銀光咖啡館 侯友宜盼高齡長輩有最好照顧
【新北市訊】繼板橋府中、樹林、林口後,新北市銀光咖啡館又新增5處服務據點,今(30)日於永和iCare Café舉行聯合開幕儀式,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長輩有59萬,占全市人口14.7%,其中有12萬7,000名失能者,約兩成使用長照服務資源,逾五成仰賴家庭自行照顧,因此社區需要更多像銀光咖啡館這樣的場所,提供專業的服務跟照顧。

侯市長說,照顧高齡長者,新北市從很多面向著手,包括公共托老中心、智能衛生所、遠距醫療、銀新未來城、銀光咖啡館等,加上今天開幕的5家,新北市已成立8家銀光咖啡館,每家各有特色,像永和iCare Café有無障礙規劃人員駐點,也是新北市的輔具分站,而永和柏愛藥局則有藥物諮詢及個案管理師。

長輩們如要了解專業事項,可以到銀光咖啡館輕鬆喝杯咖啡,聽取諮詢課程;侯市長指出,新北市預定在4年內完成16家銀光咖啡館,連結成一站式服務,讓高齡長者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衛生局表示,聯合開幕的5家銀光咖啡館都有不同的特色,除了永和iCare Cafe長照咖啡館外,板橋與三重銀光不老咖啡館提供多元課程與活動,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共餐、交友。永和柏愛藥局則有藥師提供專業藥物諮詢,還有個案管理師為長者連結長照,並結合藝術治療。樹林和鄰居家則由護理團隊經營,透過護理專業提供有溫度的長照服務。

衛生局指出,市府推動多元的長照服務,讓長輩能舒適安心的享受在地安老,今年還會陸續在板橋、三重各再成立1家,預計111年設置完成16家;另外,自6月起新北市的8家銀光咖啡館將在每週二舉辦「銀光咖啡日」活動,依各場館特色推出課程教學、手沖咖啡指導、咖啡優惠等,歡迎長輩們踴躍參與。

資料詳洽:衛生局 吳玉鳳科長 電話:(02) 2257-7155 分機3611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