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祖師廟頒發獎學金 鼓勵學子勤奮向學
【新北市訊】為鼓勵在地學子勤奮向學,財團法人新北市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今(16)日舉辦108年度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共計586名學子受惠,頒發總金額達200萬餘元。民政局主任秘書陳怡君及三峽區長陳文俊也特別前往頒發獎學金,表揚獲獎學生,並嘉勉學子持之以恆,更上層樓。

陳怡君主任秘書表示,三峽長福巖又稱三峽祖師廟,建廟超過250年歷史,是北台灣主祀清水祖師的代表性寺廟之一。三峽祖師廟長期熱心地方公益,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還捐贈消防隊災情勘查車,以提升救災效能。為培育更多地方優秀人才,每年發放地方學子獎學金已連續19年,連年獲得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財團法人新北市三峽長福巖董事長林東西表示,長福巖創建於清乾隆34年,歷經三次改建,最近一次改建由已故藝術家李梅樹親自監修,廟內建築雕刻之美聞名遐邇,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每年農曆正月初六清水祖師聖誕祭典,吸引眾多信眾參與,是三鶯地區的年度宗教盛事。

林東西說,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廟方將信徒捐獻的香油錢,每年至少定期提撥200萬元做為獎學金,發放給三峽及鄰近鶯歌、樹林等地方學子,依照公私立大學、專科及高中等學校組別,分別可獲5,000、4,000元及3,000元。期望受獎學生認真讀書,將來長大學成後也能回饋社會。

就讀台灣大學的許同學說,從高中就開始領清水祖師公的獎學金,除了拿獎學金去買需要添購的文具用品,每次也會告訴自己要好好讀書,將來出社會工作,才能為三峽發展盡一分心力。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賴冠群0988-713-542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