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3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區核安宣導增加防災社區演練 強化全民防災自主性
新北市政府自102年起辦理核能安全逐里宣導暨疏散演習至今已近10年,因核能一廠與核能二廠一號機已進入除役階段,故消防局今111年起將核安逐里宣導暨疏散演習轉型以防災社區為主體之核安宣導演練,透過演練整合緊急應變計畫區(EPZ)內防災社區能量,來展現自助、互助、公助的力量,以更完備核子事故民眾防護行動推動工作。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新北市金山區111年核子事故區域防災社區民眾防護宣導暨演練,於9月27、28、29日
理,共計3場次,昨(29)日已順利圓滿辦理完成,本次宣導演練除維持原有核能安全防護宣導外,特別增加防災社區演練流程,主要目的提升防災社區的自主性,強化全民防災人人有責的理念。為使區內民眾瞭解防護行動流程及內容,以及疏散作業之集結點、防護站與收容所等規劃情形,演練前藉由互動式宣導提升民眾學習專注力,演練時模擬核子事故發生情境,讓參演民眾在逼真的演練中,培養冷靜面對的應變能力,今年也配合市府政策結合防災社區編組元素辦理,包含核子事故警報發放、防災社區集結啟動、里長廣播與民眾掩蔽等10個狀況進行演練。

金山區公所表示,本次活動共有800位民眾及5位里長(許添坤、鐘鼎平、陳麗蘭、張金火、黃賜福)全程參與演練,演練地點在六三市民活動中心及豐漁市民活動中心旁廣場辦理,感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張簡任技正到場指導,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消防局金山分隊、金山區衛生所等機關共同參與,讓參演民眾了解核子事故發生,發揮防災社區功能啟動防護行動的重要。
  • 聯絡人:陳皇琳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1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