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3-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網美打卡新景點-「守望鶯歌」 夜間展現百種燈光美
新北市政府於3月11日舉辦鶯歌裝置藝術-「守望鶯歌」點燈活動,由劉和然副市長啟動點燈,與議員、里長及里民們,共同見證鶯歌新亮點。「守望鶯歌」是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新美學的其中一環,將在地歷史文化結合藝術家的公共藝術設計,打造成為符合鶯歌意象並兼具流行元素的大型裝置藝術,形塑在地化特色、凝聚地方價值,更促進產業的藝術普及化,讓「守望鶯歌」守護鶯歌的新地標,成為文化新意象和未來新希望。
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表示,市府未來10年以大漢溪為界,在溪南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打造鶯歌成為藝術城。除了裝置藝術、鶯歌老街牆面彩繪外,未來也將於陶瓷工藝園區規畫整體空間營造,並重新塑造園區人文與環境意象,全面升級觀光體驗及產業發展。特別是2022年新北市立美術館也將落成,透過不同的景點加乘效益,吸引更多民眾前來鶯歌,帶動周邊三峽、鶯歌地區的觀光。在交通方面,市府將進行捷運三鶯線、三鶯大橋第二階段改建工程,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期盼透過環境整備讓民眾生活環境更舒適,為鶯歌地區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商機。
「守望鶯歌」外型是隻淬煉精美的6米高大鳥,腳部使用鶯歌在地磁磚打造,背部因應節能趨勢,加上太陽能板,使得資源可循環利用。不僅呼應地理景觀,也傳達鶯歌陶瓷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產品最豐富的意涵,今日點燈啟用後,未來每天天黑後將有百種燈光變化,歡迎大家前往拍照打卡,欣賞裝置藝術白天和黑夜不同的美麗。
另外,針對「守望鶯歌」辦理系列活動,只要上傳與「守望鶯歌」合照至「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粉絲團上,就有機會抽中500元超商禮券,還有「2021經典小鎮3.0鶯歌之美」攝影比賽,未來亦將辦理彩繪迷你版「守望鶯歌」的展覽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並規劃與特色商品結合,推出有「守望鶯歌」意象產品,讓大家可擁有更多不同的「鶯歌」。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或「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林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