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地政邀您參加「網路世界好危險」專題講座
【新北市訊】為提升網路資訊安全觀念,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訂於本(108)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5時,在該所地下1樓會議室舉辦「網路世界好危險」專題講座,邀請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室主任張俊揚先生主講,分享實務上網路犯罪案例,進而提供防範方式,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參與。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表示,資訊安全影響層面甚廣,從個人使用的資訊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到與民生相關的大型資訊系統,如:金融系統、政府系統等,若因人員欠缺資安警覺心或系統未做好防護而遭受駭客或電腦病毒攻擊,小則造成個人資料毀損洩漏,大則造成企業或機關營運中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因此資訊安全的問題實不容小覷。
林主任進一步說明,現今駭客善於利用人性弱點,透過社交工程或網站釣魚方式發動攻擊或進行資料竊取,任何人都可能是資安漏洞的根源,因此資訊安全已不再是資訊單位的責任;藉由本次資安講座,除希望加強機關內部人員對於資訊系統正確的使用觀念並提高資安警覺心外,亦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報名共襄盛舉,加強個人資安觀念與意識,共同打造安全的網路世界。報名電話:02-29611126轉508陳先生。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電話:02-29611126分機508陳良松
撰稿人:陳良松(或新聞聯絡人:資訊課課長孫彬修)
  • 聯絡人:孫彬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5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