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淡三月天 新北春遊賞烏來杜鵑
【新北市訊】每年3月至4月正是杜鵑盛開時節,新北市許多道路、分隔島及公園已可見五顏六色的杜鵑爭妍鬥豔,其中被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評估為「野外滅絕級植物」烏來杜鵑,在新北市農業局努力復育推廣下,種植逾2萬8,000株,於石碇淡蘭古道及千島湖周邊道路(直潭及塗潭道路)、烏來環山路沿線都已穩定開花,民眾可利用假期相約踏青賞花。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臺灣特有種烏來杜鵑原生地分布在北勢溪一帶,自翡翠水庫建造,將其大部分原生地淹沒後,僅存少數移植栽培,為此農業局持續推動原生植物復育工作,除在苗圃及野地進行扦插復育外,於106年與嘉義大學合作成功培育1,200株實生苗於野地種植,增加物種歧異度,目前於石碇區、烏來區及新店區都可以看見烏來杜鵑復育成果。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生態豐富,隨著季節變換,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輪番綻放,在春雨綿綿時盛開的烏來杜鵑,淡粉色的小花為大地畫上一抹淡妝,風景美不勝收,農業局呼籲,民眾在賞花之餘切勿任意破壞採摘,共同愛護這得來不易的復育成果。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