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教師會20週年慶 侯友宜籲重視品德,適性發展,讓孩子做自己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新北市教師會成立二十週年,今(22)日於海山高中舉辦會慶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現場祝賀,感謝老師在教育工作第一線的付出,期勉教師重視品德養成與體適能,讓孩子適性發展。

侯市長感謝教師會長期支持,承諾市府團隊會與教師會站在一起,了解老師們的心聲、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讓所有教師無後顧之憂地照顧同學。市長指出老師重要性好比一線打仗員警,好的教育政策若無老師盡力配合,很難成功,唯有老師全力付出,同學才能充分成長茁壯。

「追求一個人的價值絕對不是職位,而是定位」在教育方向上,侯市長特別重視品德教育,市長強調,很多學習不用言語,而是從行為態度,一個老師的價值有時往往超過校長、教育局長,因此要把追求品德當作生命最高榮譽,並以身作則將此精神傳承給下一代。

在適性教育方面,市長分享自身經驗,他說從小父母讓小孩決定人生方向,因此家中四個孩子各自選擇不同道路,市長表示,工作是一種選擇,重要是讓小孩自己成長、自己負責,讓孩子走自己的路,做他自己,只要孩子找到他的方向,人生就是彩色的。

最後市長呼籲老師多鼓勵學生養成運動習慣、參與各種團隊活動,好的運動習慣不僅有助凝聚團隊精神、榮譽感,更能維護自身健康,一輩子受用無窮,培養長久運動習慣,重要性超過學習成績的好壞。

新北市教師會表示,侯市長長期關心第一線老師,在擔任副市長時即與教師會就各項教育政策議題交換意見,並於上任後一一實踐,今日藉20週年會慶感謝市長對老師與教育的關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 鄭筎翊 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