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回憶兒時的記憶 雙溪平林里復育台灣百合
【新北市訊】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又名野百合,每逢春夏之際,在台灣低海拔地區處處可見。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與農業局攜手合作,共同復育台灣百合。

農業局表示,為保護這片動人的自然景緻及資源,同時突顯台灣百合原鄉特色,農業局與地方社區積極推動台灣百合復育推廣工作,範圍自北海岸拓展至東北角,已將超過3萬株台灣百合帶進社區綠地,並由里民親自照料,讓台灣百合能在地生根,也讓更多人能欣賞原生植物的美麗。

雙溪區平林里為美化社區及道路環境,里民和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合力將原本長滿雜草、枯木的荒地,整理成美麗的社區花園。里長黃添松表示,回憶起兒時雙溪農村社區,野百合和野薑花在田埂間與後山坡都隨處可見;由於農村型態轉型與開發,這些原生植物也漸漸消失。今年初得知農業局正在推動台灣百合復育工作,便向農業局申請500株花苗進行栽植復育,社區里民們都願意投入更多心血來經營這塊土地,希望未來能逐步增加台灣百合復育數量,不僅讓社區更加賞心悅目,也讓路過的遊客在車內就能一起分享花開之美。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感於人為活動造成太多物種面臨絕跡危險,農業局多年來致力於原生植物復育,並逐步加強與地方的連結及合作,傳達保育工作需要全民參與的觀念,同時建議民眾在綠化居家環境時,能多以在地原生植物取代外來種,避免外來種野化而影響生態環境,共同維護本土珍貴生態。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