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鳳鳴土地公廟佔用公有地協調搬遷不成 拆除大隊3月22日強力拆除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3.22

鶯歌鳳鳴土地公廟佔用公有地協調搬遷不成
拆除大隊3月22日強力拆除
【新北市訊】新北市鶯歌區鳳三路與龍三路口的鳳鳴福德宮
,違法佔用公園預定地又屢勸搬遷不聽,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於22日清晨強力拆除完成。拆除大隊表示,民眾任意佔用公有地搭蓋違建的行為,無異公然挑戰公權力,視法令規定於無物,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拆除大隊表示,鳳鳴福德宮早年位於鳳鳴重劃區內,因重劃區地主自辦重劃後,將土地公廟原址規畫為計畫道路而搬遷搬遷至其他位置,未料去年底市府接獲通報,指土地公廟已悄悄遷至鄰近由養工處負責維管的公園預定地上之公有地,同時正在搭蓋廁所及貨櫃屋等違章建築,獲悉後立即勒令停工不得使用。

拆除大隊說明,佔用公園預定地已涉及違反都市計畫法,可處罰鍰六萬到三十萬元並勒令拆除,但為了讓土地宮廟能完整保留,因此從去年底迄今和宮廟管委會多次協調,希望能自行搬離公有地,但均未獲管委會善意回應,為維護公權力及執法公平性,因此決定拆除,以免公權力淪喪。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代理大隊長陳德儒 聯絡電話22075911-80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