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3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武聖廟建立英語友善環境 建廟260週年與國際接軌
【新莊訊】新莊武聖廟為市定古蹟,為響應雙語國家政策,日前向內政部申請「109年度辦理英語友善寺廟、性別平等議題補助方案」,設置各式雙語告示牌,營造英語寺廟友善環境,提升了台灣本土宗教文化觀光的國際能見度。

新莊武聖廟位於本區充滿歷史氣息之新莊廟街,建廟迄今已260週年,係嘉義以北第一間關帝廟,長期為地方奉獻,從事公益不遺餘力。除了實體外觀宗教建築藝術之外,豐富廟宇內部文化知識更是耐人尋味,今年獲內政部專案補助,特設置雙語告示牌向更多外國朋友揭開其歷史文化的美麗神秘面紗,以提高外籍朋友對廟宇文化的興趣及認知,促進國際間宗教文化交流及宗教觀光。

農曆6月24日為關聖帝君誕辰日,一大早參香人潮川流不息,虔誠祈福,廟方舉辦隆重莊嚴的三獻禮祭典,由新莊區長朱思戎擔任主祭官,廟方委員擔任陪祭官,市府民政局局長柯慶忠、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等各位來賓一同觀禮參香,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有位外國女孩坐在觀禮席中,她是擔任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的義大利女孩夏芸庭。

夏芸庭對台灣宗教文化特別有興趣,常看她穿梭於各廟宇中,觀察及品味各廟宇建築及廟會活動之美。今日她特邀請朋友一同體驗武聖廟三獻禮活動,透過主委林俊德熱情地解說與英語告示牌的輔助,她們更加了解廟宇文化,如入廟參拜順序及禁忌、擲筊抽籤流程及籤詩意涵、廟內各項文物意義等,深刻感受武聖廟富含之歷史文化底蘊。

新莊區長朱思戎表示,廟內擁有各種國寶級的宗教文化及文物值得許多外籍遊客到訪,但因先前未設計英語標示等相關說明,致外籍朋友無法瞭解武聖廟的寺廟文化與宗教習俗,實為可惜,感謝廟方及林俊德主委用心營造優質的宗教英語友善環境,讓許多外籍朋友能認識我國宗教特色與文化。

  • 聯絡人:王品絜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9929891轉2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