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Picul邀「原民幾米」帶你認識「原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於本週日(8/16)在Picul泰山森林書屋舉辦「為生命塗上色彩-畫筆下的山林土地」著色活動,特別邀請譽有原住民幾米藝術家美名的泰雅族畫家米路.哈勇老師,帶領親子一起認識原民特有色彩,沉浸於原民繪畫體驗,在認識原住民文化之餘,本次活動也將安排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報名。

  米路.哈勇(Miru Hayung)老師來自桃園復興鄉的爺亨部落(Zihing),身為泰雅族的他曾獲選第五屆台灣原住民駐村藝術家、參與電影【不一樣的月光】美術設計、拍攝紀錄片「部落的心跳之米路畫中的思念」。米路老師畫作中大多呈現家鄉部落生活的點點滴滴,從小生長在爺亨部落中,讓他的創作靈感多半來自於山林土地,還有原住民族的生活和文化,作品呈現多以分割和重組畫面以及繽紛的顏色,所為人熟知,其溫暖的筆觸,更被譽為原住民族界的幾米。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邀請米路老師在書屋中除了分享自己的生命小故事,老師也親自設計出原住民文化特色底圖,引導孩子用自身的創意及想像力在著色,最後會呈現什麼樣作品呢?歡迎所有小朋友在8月16日上午9點來Picul泰山書屋一探究竟吧!讓我們一起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活動最後還有準備神秘小禮物,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與。

為生命塗上色彩-畫筆下的山林土地活動相關資訊=>
Picul泰山森林書屋位置:新北市泰山區辭修路9號2樓
Picul泰山森林書屋電話:02-2900-9800
Picul泰山森林書屋開館時間:每週二~日 9:30~16:00 (每週一公休)
  • 聯絡人:張睿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