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落成 侯友宜:提升雙和救災救護能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舉行消防局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落成典禮,由市長侯友宜主持儀式,他表示,這是一棟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消防智慧綠建築,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設置有攀岩牆及人行藝術步道,除了強化人員訓練外,也提供市民休憩的空間,未來將有效提升雙和地區的救災救護能量。

今日落成典禮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先生捐贈救護車一輛,侯友宜特別感謝許團長,為了守護民眾安全不但出錢又出力,還讓自己的兒子、孫子一起參加消防團隊,令人十分感動。

許一雄全家皆為消防世家楷模,大兒子許承煬目前擔任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二兒子和小兒子分別擔任永和義消中隊助理幹事及永平分隊義消分隊長。他有感近年緊急救護需求量日增,希望藉由此次善舉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重視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本新建工程基地面積計1,583.44平方公尺,為1幢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物,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為5,328平方公尺,工程金額1億8,135萬7,457元。

消防局表示,原有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廳舍老舊空間狹小,曾於101年進行地盤改良工程,仍有逐年沉陷情況。為提升救災救護能量,新北市政府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特色的消防智慧綠建築,結合公共藝術於4樓露臺處設置攀岩牆,用以強化人員救災技能的訓練;另外,1樓牆面並設置傳聲筒人行藝術步道及綠地消防公仔、意象噴水,提供民眾日常休憩、遊樂的空間。

資料詳洽:消防局 李金城 電話:電話:(02)8951-9119轉650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