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行政大樓即將啟用 整合多元市政服務更到位
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12

八里行政大樓即將啟用
整合多元市政服務更到位
【新北市訊】新北市八里區行政大樓預計於108年底啟用,結合地方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清潔隊等民生業務,周邊亦結合了公車、自行車專用道和林蔭步道等交通系統,讓八里民眾擁有自己的民生行政中心,再也不需往五股、蘆洲、淡水等地奔波。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現有八里區公所於民國59年啟用,使用迄今近50年,隨著台北港特定區都市計畫區重劃完成,未來居住人口將大幅成長,公所空間設備老舊,功能已不敷使用,再加上行區政、戶稅等業務單位分散各地,八里民眾長期洽公奔波,為解決此一狀況,新北市政府整合八里區相關單位,規劃興建綜合行政大樓。

正在施工的八里行政大樓,座落於台北港都市計畫綠帶上,西北鄰近台北港,東南為觀音山脈自然景觀,北側鄰近十三行文化公園,往東北可延伸至八里、淡水河岸觀光遊憩區,與交通、文化、自然、觀光多元交織,外在條件得天獨厚;大樓內部總面積近兩千坪,結合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清潔隊等機關業務;周邊結合公車、自行車專用道和林蔭步道等交通系統,創造友善綠色運輸及步行空間,提供民眾內外兼具的服務品質。

新工處指出,該大樓外觀運用資訊模型輔助設計,創造延續海岸風林特色的迎風草坡,融合在地特色並大力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室內裝修,預定108年底啟用,將以嶄新的面貌,提供當地居民更舒適洽公環境,讓每一位來到大樓的使用者,享受賓至如歸的服務。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企劃科長陳宗儀  電話:86871266-510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