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動保處推廣認養 缺陷小貓找到幸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積極推廣流浪動物認養,今年年初新店動物之家有隻眼睛上吊貓入所,原以為瘦弱外觀不好很難認養,結果一個禮拜就有來自板橋的愛心家庭邱樹傳先生特別看上外觀不好的小貓認養回家,細心照料之下變得非常黏人,成了邱樹傳工作的雜貨店店貓,每天一起工作一起上班,非常幸福,也從瘦弱小貓逐漸長成了幸福胖貓,邱樹傳一家更在今年9月加碼認養了先天畸形的後攤小貓,持續的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力。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時常會有救援收容一些殘疾病貓,然而有時可能是先天殘疾或是曾經受傷導致肢體不全外觀不佳,通常是動物之家最難被認養的類型,加上這類病貓因入所時受傷已久也無法做更進ㄧ步的治療,想找到願意終身照顧的家庭更是難上加難。新店動物之家收到眼睛上吊橘貓時已經預期不好認養,運氣差的話更可能在動物之家籠子內度過餘生,恰巧遇到邱樹傳一家人前來認養,立刻看上外觀不佳的橘貓,取名叫「元寶」,現在元寶已經是邱樹傳雜貨店的店貓兼得力助手了,相當受到客人喜愛。
  邱樹傳一家除了認養「元寶」外,還在今年9月主動向動保處認養了先天後腳畸形的小貓,取名叫「摩卡」(取自台語沒有腳的諧音),摩卡僅能用爬行姿勢前進,雖然先天後肢行動不便,摩卡仍非常努力的爬行並學習使用貓砂,自從到了邱樹傳家中後努力學習走動,現在用爬的速度飛快,而且非常調皮愛玩。邱樹傳表示:「這類缺陷貓ㄧ定是最不容易被認養的,我們一開始就希望能照顧這些不受人喜歡的貓咪,只要親人的話ㄧ定可以過的很幸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極力推廣流浪動物認養,想要認養的民眾都可以在動物之家找到適合的狗貓,新北市境內共8間動物之家,分別在板橋、中和、新店、淡水、八里、五股、瑞芳、三芝等區,也可以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查詢動物照片(https://act-adopt.ahiqo.ntpc.gov.tw/adopt_list.php),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00 手機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