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畸形秀-陶韡創作個展 赤裸裸省思人性內在現實面
【新北市訊】正常的定義為何?外表看來與凡人無異,是不是就是正常?自古以來大眾往往憑外表來看一個人,卻沒有看見人的內在優點。創作者陶韡即日起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畸形秀」,希望藉由本次展覽提出的議題,讓我們省思自己的內在是不是也是一位畸形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畸形秀」系列是陶韡在人生歷練中的啟發,這是一段他不願再提起的往事,因此他選擇用創作將心路歷程抒發在其中。作品以「一般審美觀之醜陋」的人臉為主軸,他認為臉上的表情是最能當作一道與觀者密切互動的連結。被社會所同化的人們,臉上的表情不僅僅是只有喜怒哀樂能道盡的,這就是陶韡的創作題材。只有抽離快樂、美好等元素、才能赤裸裸呈現出最具啟發性的現實。
  
最特別的是所有作品皆用塑膠袋套著,以塑膠袋代表廉價、窒息;套在畸形、醜陋、渾身傷的面容,寓意人們在窒息式的環境中長大,確仍然死命著呼吸吶喊求生存,藉由作品的揭開人性從相互厭惡到自我厭惡,講述一個外在到內在,最後連靈魂都消失的瀕死故事。陶韡的也希望作品代表著這不是高貴的藝術品,而是更貼近人性、接近社會的一種醜陋顯像。
  
「畸形秀-陶韡創作個展」即日起至11月2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蒞臨欣賞這特別的「畸形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雅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