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溪區長源里簡易自來水完工 90戶供水更穩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雙溪區長源里地區一帶因屬自來水無法到達地區,居民一直以來多引取山泉水使用,供水情形易受天候降雨因素影響,降雨量不足的時候就容易缺水。
為了改善雙溪區長源里地區居民生活用水不穩定的狀況,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雙溪區公所約350萬元經費進行相關簡易自來水設備改善工程,新增取水口1座、10噸不鏽鋼水塔3座、2英吋HDPE管線2100公尺,大幅改善民生用水問題,足以因應以往長時間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提供當地約90戶居民更穩定的用水。
新北市幅員廣大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異,對於目前因地理環境因素仍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新北市政府每年均編列約5,000萬的經費,致力於自來水的普及率提升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希望能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行政科 黃寶億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94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