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千朵向日葵、百日草大綻放! 新北稼日蒔光花海期間限定!
【新北市訊】夏天賞花一定會先想到向日葵跟百日草。炎炎夏日,淡水稼日蒔光基地上燦爛的向日葵及繽紛的百日草花海正努力綻放,趁假日的時候趕快到浪漫的花田中盡情走走拍照吧!

「新北稼日蒔光」位於淡水行政中心站(V07)旁,是新北市政府搭配淡海輕軌通車,改造成綠美化空間,今年景觀處將幾米公共藝術融入一大片蔓花生當中,彷彿貓、魚、鳥、松鼠及兔子徜徉在黃色精靈的花田自由自在地奔馳著,還利用天使花、馬纓丹、百日草、蚌蘭、五彩朱槿、銀紋沿階草等各式花卉配置成淡海輕軌列車的意象供打卡拍照,也將50公尺長的棚架規劃成百香果隧道,也期待百香果能快快長大,早日看見結實纍纍的模樣。此外,還有百日草及向日葵花海區美麗的盛開著,整個基地走到哪就能拍到哪,吸引不少遊客踩點打卡!

百日草花色繁多,繁殖力強且能耐酷暑,因花期接近百天而名之,深受大家喜愛,近日立秋時節雖過,但酷熱天氣仍未結束,故景觀處於稼日蒔光種植大片百日草,如今粉紅、桃紅、橘色花海開得正茂盛,絢麗交織出夢幻美景,繽紛花海映襯淡海輕軌山線,鮮豔和藍白色調同時入鏡,違和中卻又搭調。向日葵又稱作「太陽花」,因向日葵的花會朝著太陽的方向轉動,且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的環境,正因稼日蒔光場域空曠,景觀處特別規劃0.24公頃面積灑滿向日葵種子,目前向日葵已長到100公分高且已開花,預計持續綻放到10月,現在正是適合前往賞花期間,大片昂首抬頭的金黃向日葵,後方還有淡海輕軌作為背景,隨便拍都能拍出獨有的淡水城市風貌。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搭輕軌遊淡水之餘,和三五好友或家人一起順道來欣賞稼日蒔光花海,一天的行程就夠放風療癒身心了!

新北市政府美化環境景觀處致力於提供市民良好休憩空間,未來將持續運用灌木及色彩鮮豔的花卉,打造具有特色的吸睛亮點綠帶,為新北城市風貌增添趣味。同時,景觀處也貼心提醒,請民眾要好好愛護環境,除了不要亂丟垃圾之外,也千萬不要採摘花朵,這些美麗的花海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好讓更多人能看見這片花海的美。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31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