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智慧低碳校園再升級 侯友宜啟用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新北市訊】新北已完成全市班班有冷氣政策之電力及冷氣工程,為有效管理校園能源,新北領先全國設置「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市長侯友宜今(5)日前往板橋國小正式啟用該套系統。侯市長指出,未來新北各校會全面使用該系統,在節能的同時落實學童能源教育。

侯友宜表示,新北全力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總工程經費超過40億元,裝設冷氣台數達3萬台,整體經費與數量是全國最多。這套校園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整合現有校務系統與新北校園通APP,讓師生依權限開啟功能,用手機就可管理各班冷氣,也可隨時掌握學校用電情形、接收用電警戒資訊達到即時智慧管理。

侯市長指出,校園全面裝設冷氣可讓孩子免受高溫或空汙之苦,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同時新北也積極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建設永續城市,這次與遠傳合作的智慧系統讓教育、節電、減碳落實在新北市的教育領域,讓學童更加了解能源的重要性。

教育局表示,這套全國獨有的校園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具備AI智慧功能可實現需量及用電最佳化,預計111學年起在各校上線。為讓孩子明白能源有限的觀念,新北持續透過教學活動力行節能,亦在學校積極設置太陽光電並已種植4萬多棵樹,協助城市增能降溫。

資料詳洽: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蘇柏宇 電話:(02)2960-3456轉2606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