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交通最後一哩路 捷運環狀線中和站、橋和站增設YouBike租賃站
【新北市訊】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新北市交通局也緊鑼密鼓地加速完成交通最後一哩路─YouBike租賃站的建置,中和區「捷運中和站」、「捷運橋和站」YouBike租賃站就將於明(10日)啟用,分別設置了36車位、30車位,提供民眾通勤、通學轉乘租借服務。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新北市自103 年啟用YouBike首站,迄今每日騎乘人次達10萬人,累計騎乘人次更已突破1億人次,創新紀錄。
陳建成表示,由於上班族、學生族通勤、通學轉乘需求,捷運沿線各站的YouBike租賃站更是熱點,捷運頂溪站YouBike租借站是新北市流通量最大的站點,每月平均使用人次高達4萬人次;而即將通車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個行政區共14站,交通局更已在沿線站點建置YouBike租賃站並陸續啟用,以提供捷運通車後轉乘服務。
陳建成指出,預訂明天啟用的「捷運中和站」、「捷運橋和站」YouBike租賃站,分別設置36車位、30車位;其中「捷運中和站」YouBike租賃站設在南山威力廣場前,方便民眾逛街購物租借騎乘。
另外,板橋區也新增了「板橋中山公園」租賃站,明天同步啟用,使得全市YouBike站累計達596站,交通局提醒民眾除可於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外,也可至YouBike官網(https://ntpc.youbike.com.tw)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騎乘時並請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才可享有保險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02-29603456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彭誌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