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7-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防疫、防汛並重 侯友宜視察永和疫苗接種站及抽水站整備工作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烟花颱風來襲,新北市持續施打疫苗外,也積極部署防汛工作。市長侯友宜今(23)日上午前往永和國父紀念館疫苗接種站關心民眾接種情形,接著至永和2號抽水站視察防汛作業,期減低颱風帶來災害。

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登記預約接種,新北市共有24萬7千人完成登記預約,市府規劃了378處接種點。侯友宜市長上午前往永和接種站關心民眾接種情形,呼籲大家多多出來接種疫苗,也提醒民眾根據接種紀錄卡上註記時間預約施打第二劑,以提升保護力。

烟花颱風接近,新北市加強防汛整備工作,侯友宜帶隊至永和區2號抽水站視察。雙和地區瓦磘溝周遭的低漥處以往時常淹水影響附近居民,近年水利局除增設抽水站提高排水量能,也進行FG雨水下水道幹線工程,解決周邊如永利路、林森路遇短延時強降雨就淹水的惡夢。

侯友宜說,不僅永和區增設抽水站有效解決淹水狀況,市府也積極處理瓦磘溝水質問題,清除異味。水質改善工程將引進新店溪清水,同時設置子溝加入溝內排水流動,並在瓦磘抽水站增設抽水機組,預估明年完工,盼有效解決瓦磘溝異味問題,還給市民舒適的生活環境。

資料詳洽:消防局 陳顥丰 電話: (02) 2253-5110轉8820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