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3
  • 發佈單位:中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秋節送暖白米送愛 中和區公所助弱勢
中秋佳節將至,中和區公所為照顧轄內近9,000戶弱勢家庭並傳遞愛與關懷,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申請6萬2,000公斤白米,於今日(23日)及24日兩天在公所1樓大廳、莒西市民活動中心及秀峰市民活動中心發白米,讓弱勢家庭溫暖過中秋。

此次發放對象為中和區今年6月30日前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及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家庭的民眾,每戶發放白米10公斤,於8月23及24日,每天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在區內3處同步發放。符合資格的民眾請記得攜帶通知單、身分證至指定地點領取,若活動期間無法到現場領取的民眾,可於8月26日至30日(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18:00)至公所社會課補領。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公所每逢中秋、春節、端午定期發放愛心米,並主動結合鄰里社區及機關團體,以公所作為橋樑,整合資源提供弱勢家庭全方面福利服務。這次活動就結合新北市中和區衛生所辦理免費大腸癌篩檢服務。此外,也結合新店就業服務站提供求職服務、相關津貼諮詢,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中和分處輔導民眾申辦雲端發票載具、學習地方稅相關知識,讓民眾除了享受福利,也能獲得適時的幫助。

另外,為持續落實關懷與照顧弱勢家庭的服務宗旨,公所動員莒西社區、尖山腳社區、碧湖社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志願服務隊及公所同仁約200位共同協助發放和搬運白米,公所期盼藉此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更多團體參與關懷弱勢的行動,公私協力共創幸福中和。

※中和區愛心白米3處發放地點如下:
1. 莒西市民活動中心(中和區莒光路200號之3)
2. 中和區公所1樓大廳(中和區景平路634-2號)
3. 秀峰市民活動中心(中和區景德街25號)

資料詳洽:社會課 吳虹冰 電話:(02)22482688分機276
  • 聯絡人:吳虹冰
  • 聯絡單位:中和區公所社會課
  • 聯絡電話:(02)22482688分機2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