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創藝金光布袋戲 三太子大戰漳魚
【新北市訊】跳脫常用戲偶模式,來自臺中的「金宇園掌中劇團」改用特製大頭木偶,看似卡通偶頭又有臺灣布袋戲味道,吸引大小朋友接近,劇中更用3D手法搬演皮猴戲,搭配創藝怪物變景道具,結合劇場黑光劇的立體演出,讓觀眾目不轉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提供布袋戲迷更多觀賞演出的機會,廣邀各地傑出布袋戲團前來展演。8月份將邀請「金宇園掌中劇團」於8月24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金宇園成立於2008年,以「傳承為底,創新為主」發揚布袋戲文化,團長趙金統自幼隨父親學習,因緣際會進入電視布袋戲攝影棚,將攝影棚技術結合獨創雙舞臺演出,突破布袋戲歷年來框架。2014年以「靈魂當鋪」獲得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最佳劇本獎】、2017年獲【金掌獎最佳視覺技術獎】。近年,更受邀國外巡迴演出及各廟會大型布袋戲演出,榮獲臺中市一級傑出團隊殊榮。

「金宇園掌中劇團《空污2度C惡魚戰記》」,將在8月24日(六)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因空氣污染問題,造成北極冰山慢慢溶化,卻解放出一隻百年異獸千年大漳魚,過程中大漳魚與北極熊更與觀眾互動,機會教育小朋友要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歡迎喜愛布袋戲的大小朋友把握機會前來看戲。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雅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