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1屆政府服務獎揭曉 新北警局獲獎拔頭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行政院第1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為20個整體服務類及10個專案規劃類機關頒獎表揚,其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經過層層評選,從174個參賽機關中獲得整體服務類得獎肯定,也是全國唯一獲獎的警察機關。

「政府服務獎」的前身為97年所舉辦「政府服務品質獎」,也有「公部門奧斯卡獎」之稱,是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推動政府服務躍升、樹立標竿學習楷模所辦的評獎,並開放中央機關、國營事業、大專院校及縣市政府報名參加,歷經4個月的初評、決審來決定得獎機關,並公開頒獎表揚。國發會去年為帶動政府服務全面提升,將獎項區分高頻率接觸民眾的「整體服務類」以及推動專案解決問題的「專案規劃類」,整合成為第1屆「政府服務獎」,因此吸引各行政機關爭相報名參加,希望能從全國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獲得至高的肯定。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胡木源在典禮上從賴清德院長手中接下獎座,胡木源表示,新北市居民人口為全國最多,警察局面對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等都是嚴峻的挑戰,在有限的人力與經費之下,必須要勇於創新突破,運用可行方法持續改善各項服務措施,才能全面提升警察機關的應變反應能力。

胡木源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除了使用領先全國的「雲端智慧影像分析」及「治安治理決策系統」等資訊科技推動治安交通維護工作,更以升級版的快速打擊犯罪策略,在街頭發生暴力滋事案件時,立即集結大批快打警力到場壓制犯罪氣焰,更以超前部署、事後管制措施,去年就讓新北市街頭滋事案件發生數下降近兩成。而警察局推動「CSI全方位鑑識團隊」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近期也分別獲得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及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等殊榮,這次能夠得到行政院頒獎肯定,他對於全體警察同仁的付出表示相當感謝,也將獲獎榮耀歸功於全體警察同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參加本次評選,是經內政部警政署從全國各警察機關初選通過後,再由內政部評選代表與全國各行政機關激烈角逐,最後成為20個整體服務類得獎機關之一。
  • 聯絡人:劉雨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室
  • 聯絡電話:02-80725454轉205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