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十大創新閱讀服務受肯定! 新北市立圖書館獲政府服務獎
【新北市訊】首創提供24小時不打烊服務的新北市立圖書館,近年來推展圖書館升級,改變傳統圖書館的服務模式,以創新的方式推動閱讀,備受多方肯定與讚許,勇奪今年第一屆「政府服務獎」的最高榮譽。

新北市閱讀創新服務受肯定,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日前公布第1屆「政府服務獎」得獎名單,新北市立圖書館在全國174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整體服務類機關獎,於今(25)日獲行政院頒獎表揚,展現新北市引領閱讀服務創新風潮、以及活化圖書館服務效能的成果。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以「行動看得見,服務不受限」的主題參賽,以全國首創的十大亮點服務獲得肯定。十大創新服務包括:24小時服務不打烊、通用設計貼心友善、行動書房主動出擊、跨域合作資源共享、融合遊戲認證共學共玩、VR體驗結合現代科技、幸福陪讀學習相伴、漂書運動好書共享、真人圖書分享生命故事、特色閱讀角舒適慢讀等,此外,近3年更榮獲國內外逾50個獎項之肯定,新形態的圖書館閱讀服務,不僅讓圖書館更人性化、更多元,成功翻轉一般人對圖書館的印象,吸引民眾重新走入圖書館,更受到國際矚目。

對於表現獲得肯定,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北市推動全民閱讀,自升格後除了不斷開設新的圖書館,引進新的服務與設施,增加閱讀資源,並針對不同特性的閱讀需求,提供便利快捷的閱讀管道與服務。至107年5月底,圖書館的總館藏量已逾691萬冊,較升格前成長85%,近17萬冊的電子資源高居六都之首,同時提供17種各國語言書籍,照顧不同閱讀族群,種類數亦是六都之冠。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閱讀環境,升格至今已新增設14處服務據點,包括甫於3月啟用的林口東勢圖書閱覽室,另蘆洲仁愛智慧圖書館、樹林分館等新建館舍亦將陸續落成。另外,針對現有圖書館分年進行的改造計畫,已完成49件圖書館環境改善,107年將完成三重南區分館、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等館舍改善,此次獲「政府服務獎」的肯定,圖書館未來將繼續提供更有感的服務,讓圖書館變成民眾最便利的終身學習中心。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主任 郭宗憲(02) 2953-7868分機8201、0939623882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