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龜馬山真慶宮中元普渡捐白米及物資包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助弱勢

1080903
【新北市訊】以供奉玄天上帝的新北市八里區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每年農曆七月,均會舉行普渡法會,為八方善信大德超薦祖先,法會結束後,除了將普渡物資分發給八里地區的弱勢家庭領用,另外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白米2,700斤及油、鹽、米粉、罐頭等澎拜物資包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平台的媒合,讓愛心可以散播新北市。
龜馬山真慶宮管委會主委陳文清表示,這是他第二年擔任主委,再次帶領信眾們一起進行普渡法會,法會結束後有2萬多斤的白米陸續贈與八里地區的社福機構,另部分給愛心大平台轉送給弱勢家庭。陳文清還說,今年農曆11月8日到12日間,真慶宮將舉行三朝清醮大法會,屆時善信大德的供奉物資也將轉贈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龜馬山真慶宮陳主委暨全體委員和善信大德的愛心,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6月17日開辦,首次遇到農曆7月普渡,獲得各地宮廟熱烈響應,截至目前收到超過2萬5,000斤的白米,還有各式各樣罐頭、麵條、泡麵等食品,除了拜拜外,透過信眾的捐贈,用溫暖佈施善心,補充弱勢家庭的生活所需,讓他們感受關懷與平安。
張錦麗說,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做善事更容易,民眾可以自行決定想幫助的族群,無論是安置機構的兒少、獨居的阿公阿嬤、身心障礙朋友或弱勢家庭等,都能在這裡找到窗口,讓弱勢家庭更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懷。
八里區長吳嘉榮及市議員鄭戴麗香助理等人亦到場參加,一起感謝真慶宮及善信大德的愛心。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社工師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5、86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