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技糕一籌」技能競賽 侯市長為「糕」手加油
【新北市訊】第二屆「技糕一籌 新北稱霸 2019新北市技能競賽」今(30)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市長侯友宜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親自敲響用蛋糕裝飾的幸福鐘,祝福大家奪得佳績。

今年比賽主題為「幸福新北」,共吸引240組以上選手齊聚一堂。侯友宜說,這是新北市烘培業重要的技能競賽,希望透過選手互相切磋,讓新北烘培業更加蓬勃發展,創造更多巔峰。

侯市長致詞時表示,近年來烘培業的變化太大,從過去我們都是買現成的糕餅、蛋糕吃,到現在很多人都親手製作糕餅或蛋糕,不僅能體驗烘培的樂趣、增加生活情趣,也能吃得健康安心,送人更是滿滿的心意。

活動會場,侯市長也到各攤位觀賞選手製作的成品,並為其加油打氣。他說,看到許多選手聚精會神,極盡全力創作栩栩如生的蛋糕,細膩度讓人賞心悅目,直呼「真捨不得吃」!

「技糕一籌 新北稱霸 2019新北市技能競賽」是唯一由地方政府發起的全國性蛋糕技能賽事,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手齊聚一堂,亦有來自於馬來西亞、香港等地區的選手報名參賽,串起產、官、學業界人才及資源,齊心為烘焙界努力。

勞工局表示,為使烘焙業與現今流行趨勢接軌,市府除了提倡多元化的技能培訓課程,也透過舉辦全國性的技能競賽,讓海內外選手互相切磋精進。今年的賽制區分成動態組與靜態組,包含翻糖藝術、拉糖工藝、糖花藝術、奶油蛋糕裝飾等項目,希望透過競賽,注入參賽者活潑多面向的創意,秀出獨特手藝。

資料詳洽:勞工局職訓中心 劉思婕 電話:(02)8969-6150轉2108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