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工業區都市更新推動示範基地揭牌典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為鼓勵民間加速在地投資、產業轉型及提供優質產業環境,透過都市更新、工業區立體化及整體開發等政策提供產業發展空間及活化產業競爭力,今日(7/27)侯市長出席華南金的全國首例公股金融機構工業區都市更新活化示範基地揭牌典禮,希望藉由示範基地的建立,帶動工業區更新轉型,侯友宜強調,有很多民間的團體願意做都更,這對新北市絕對是好事,藉著都更、捷運發展,翻轉新北市!
侯友宜對新北市未來的發展侃侃而談,他指出,國際上的大城市都是由一千萬以上的人口共同打拚,而北北基桃一千萬人口的中心點,就在新北市,地理上的中心,正是五股垃圾山,就是如今翻轉有成的五股夏綠地,過去從首都生活圈去看新北市,脫離不了衛星城市的思維,但新北市這幾年翻轉思維,透過「交匯點」的概念,串起新北、台北、基隆、桃園的發展,無論從快速道路、三環六線等交通動脈規劃,將新店十四張到蘆南蘆北、從頭到尾串連起來,只有產業根留新北,才能帶動人口進駐及經濟提升、活絡北台灣的未來發展。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具有產經地理區位優勢,交通物流基礎建設完善,藉由捷運動脈串連,三條微笑曲線落實「安居樂業」新形態空間翻轉,加上高端研發人才,為產業發展轉變奠定良好基礎,透過整體開發模式,未來約可新增811公頃產業用地,同時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及多元都更活化既有工業區,目前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案件有58件,工業區多元都更的案件數則為51件,預估共可提供超過90萬坪的樓地板面積,他指出,新北市全力推動產業空間活化與拓展,爭取產業進駐並應對近年質變的產業結構。
全國編定工業區共63處,面積共計35,779公頃,土城華南金都更案為全國編定工業區及公股金融機構第一個以都更活化產業的成功案例,不僅帶動土城工業區更新及競爭力提升,對工業區辦理都更有正向示範作用。除作為華南銀行今年啟用的企業營運總部資訊中心機房,合建地主戶還提供出租廠辦空間,有助於當地產業發展,同時更新後提供開放空間改善周遭環境品質。
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補充,土城編定工業區內共有10件都市更新案件,開發面積約達10公頃,其中5案已核定實施,除華南金廠辦已完工,中華工程、國泰人壽、安澤建設及勝仁針織等4案目前工程施工中,陸續完工後可大幅改善當地工業區環境及緩解產業用地需求。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事業科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301
  • 聯絡人:鄧涵瑛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事業科
  • 聯絡電話: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