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央北、三峽國光社宅榮獲金質獎肯定 城鄉局首次獲獎品質再升級
【新北市訊】「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及「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榮獲「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新北市政府昨日受頒優等獎座各1座,今(25)日市長就任1週年,各項公共工程政策達標,且深獲各界肯定,達成居住及施工品質雙贏的目標。

本市社宅優先以大眾捷運系統周邊作為選址考量,社宅景觀環境內有兒童遊戲場、活動舞台廣場、可食性植物區、林蔭步道等空間,提供鄰近居民使用,在建築特色上,著重通風採光、智慧建築(智慧數位水、電表及漏水檢知器等設施)及太陽能等綠建築的設計,達到節能省電、健康舒適、智慧安全的居住環境。另外「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於低樓層設置公共托育設施、身障日間照顧(小作所)、醫養中心以及婦女自立宿舍等社福設施,提供社區多元使用,並支援鄰近社區,成為市民在地安老的重要基礎設施;在居住安全方面,「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採用「一筆箍」施工方法,有效減少傳統施工造成品質問題,全面提升結構安全性。

城鄉發展局表示,「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鄰近三鶯線三峽站,建築規劃配置共241戶,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以開始陸續入住,另外「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鄰近小碧潭跟十四張雙捷運站,建築規劃配置共1,070戶,目前已進行招租作業至109年1月3日(星期五)止,有興趣的您,把握現有機會,向本府備妥文件申請(https://social-housing.planning.ntpc.gov.tw/news_new.aspx)。

發 言 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洽詢: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黃永盛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7055
新聞聯絡人:城鄉發展局陳專員文傑 電話:29603456分機7201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更新事業科
  • 聯絡電話:7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