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安全 友善 優質 無礙的通學廊道不是夢 新北正實現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2.22
安全 友善 優質 無礙的通學廊道不是夢
新北正實現
【新北市訊】建構安全、友善、優質、無礙的通學廊道是新北市政府努力方向,工務局表示,總計今年底前將完成11所學校改善,明年將再持續改善13所學校,以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提供學生優質的通學環境,讓行走空間更舒適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學童們行走安全,上任後首先前往樹林山佳國小視察工務局正在校園周圍進行的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強調「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是他任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當場指示工務局和教育局通力合作,提供學童行走無礙的通行環境,守護學童的安全。
工務局表示,今年度首先完成的樹林區山佳國小通學廊道,山佳國小位於樹林區主要幹道中山路上,過去校園周圍人行道磚面老舊、寬度不足,並有電桿、斜坡道被占用及車輛違規停放等情形,不但人行道淨寬不足,也有多處人行道中斷無法通行,以致學童必須繞至車道行走,也不利行動不便人士使用,而險象環生。經養工處重新檢討道路空間,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車道數之下,將車道寬度縮減,重新調整道路附屬設施及停車空間,增加人行道使用寬度,確保行人與行車空間分離,提升人行環境及行走安全。
繼樹林區山佳國小之後,汐止區秀峰高中、新店區大豐國小、板橋區重慶國中、三重區光興國小、永和區永和國中及樹林區柑園國中等6所學校也已陸續完工,另外還有鶯歌區鶯歌高職、鶯歌區二橋國小、板橋區溪洲國小、新莊區榮富國小等4所學校目前尚在施工,將於年底完工。
而109年則有13所學校將進行改善,同時市府也將持續評估其他學校周遭通學環境推動改善,讓學校周邊不僅人行空間變大,行走起來也更舒適安全,受益的不只是學童,也帶給附近居民更優質的步行環境,提昇社區生活品質,讓城市更進步。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副總工程司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本案承辦人:養工處二科詹哲豪 聯絡電話:22253299-728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