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永寧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侯友宜:新北市成為長輩宜居的銀髮花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3家土城永寧公共托老中心今(29)日正式開幕,由市長侯友宜主持啓用儀式,他致詞時表示,感謝財團法人大漢溪教育基金會在陳黃綠妹董事長帶領下,選了位於捷運站旁的好場地,讓永寧地區有一個老人家休閒的好去處,也能照顧失智或失能的長輩們。

侯市長說,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市府會持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目標在未來幾年內達到60家,滿足家庭照顧需求,協助長輩在地老化,使新北市成為最適宜長輩居住的銀髮花園。

財團法人大漢溪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黃綠妹表示,基金會秉持對社會關懷的信念,長期安排音樂志工前往社福機構進行音樂巡演,用音樂關懷長輩;同時為響應市府政策,基金會在土城區成立公共托老中心,並導入音樂和陶藝,以薩克斯風連結音樂表演活動,讓長輩在舒適愉悅的環境中樂以忘憂,延緩老化。

社會局表示,土城永寧公共托老中心為民間自提場地,市府鼓勵民間企業或協會自提場地,最高可補助200萬元。永寧托老中心可服務30位失能或失智長輩,並引入音樂和陶藝彩繪等元素,讓長輩可以融入學習,在社區樂齡忘憂的生活。

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止,新北市65歲以上老人共計55萬8,331人,佔全市人口13.94%,即將進入高齡社會,為了服務在地的長輩,市府積極推動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等政策,讓長輩可以在地安老、健康樂活。

資料詳洽:社會局 廖雪君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39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