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跳舞拿金馬」 元宵節前最後機會索取小提燈

 

【新北市訊】「可愛的白龍馬、神奇的白龍馬」數百個小朋友今〈12〉日參加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跳舞拿金馬」活動,讓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熱鬧非凡,這是元宵節前最後一波小提燈發放活動,共計發出1000隻限量版「金馬」小提燈,民政局表示今天來不及參加者,明天上午還有最後機會。

 

由於限量版金馬小提燈的領取資格,除需至市府一樓大廳跳「健康操」,年齡也限制18歲以下。不過許多阿公阿嬤為了孫子,硬是來現場要求「也要跳」,也有媽媽抱著5個月大的小寶寶一起上。73歲的陳阿嬤堅持要拿一隻金馬送給金孫,民政局只要應民眾要求全面開放報名,阿嬤們看著影片擺動肢體踢踢跳跳,直到拿到金馬小提燈後才心滿意足離去。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白龍馬小提燈具提燈、面具、帽子、騎馬打仗及抓癢等五大功能,準備的14萬盞已在日前全部發送完畢,而今年是金馬年,特另設計「白龍馬」金色版-「金馬」,馬頭駿毛及馬嘴均是燙金,相當具有質感,用途及玩法和「白龍馬」相同,但多了一份貴氣,值得收藏,也讓大家沾沾喜氣。

 

江俊霆說,在歷史故事中,白龍馬保護唐三藏前往西天取經,民政局也希望「白龍馬小提燈」能成為幫助小朋友成長的工具,因此特別設計「健康操」及「網站益智遊戲」,並以「金馬」當作獎品,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民政局結合白龍馬小提燈,以「平衡」、「肌力」、「協調」、「律動」與「伸展」的兒童五大體適能發展原則,設計「騎馬舞健身操」。員工並自製「騎馬舞健康操」宣傳影片,仿照兒童節目方式拍攝,由員工模仿兒童台哥哥姊姊,與白馬人偶一起教學,並以自創的「白龍馬之歌」當配樂,相當逗趣。騎馬舞健康操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0uJN2Wt0WHQ

 

 

許多幼稚園為了要拿到「金馬」,掀起一股「練舞風」,小朋友們對於民政局自創的「白龍馬之歌」琅琅上口,育人幼兒園園長蔡萱槿說,小朋友對參加「跳舞拿金馬」活動都相當有興趣,因為既可以健身,又能拿到金馬,現在幼兒園的晨操,乾脆就跳民政局設計的健康操,

 

「跳舞拿金馬」活動於12日下午2點至3點、13日上午10點至11點,在市政府一樓東側大廳舉舉行,能正確跳出健身操任三個招式,即可獲得金馬,參加者年齡不限。

 

 

相關資訊請上民政局網站查詢:http://www.ca.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葉元之0938322503

 

  • 聯絡人:蔡美治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8
gotop